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5星級飯店偷抽菸罰3000寫悔過書 導遊證實是中客

有一名中國遊客在台北市一間5星級飯店抽菸,遭到業者罰款新台幣3000元,還被導遊要求寫悔過書。示意圖,非當事飯店。(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有一名中國遊客在台北市一間5星級飯店抽菸,遭到業者罰款新台幣3000元,還被導遊要求寫悔過書。示意圖,非當事飯店。(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7/11/03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府明令許多室內空間禁止吸菸,但卻有一名中國遊客在台北市一間5星級飯店抽菸,遭到業者罰款新台幣3000元,還被導遊要求寫悔過書。

帶團的鄭姓導遊10月31日在臉書PO文表示,在台北市香格里拉遠東飯店連住2晚,飯店的清潔人員發現團員的房間內有煙味和菸蒂,這名團員被飯店以「雜項」為名收取3000元罰款。鄭姓導遊說,飯店房間抽菸一定會被罰款,但卻有旅客不相信,現在真的被飯店罰款了,罰款還附上發票,也叫該團員寫悔過書,讓他好好反省,團員則在飯店的明細單上寫下「就是我鋒哥」。

許多網友認為,導遊的舉動非常正確,「現在是牛牽到台灣還是牛嗎?」、「3000台幣罰款算便宜了」、「3000真的便宜,沒開10000算是很給面子了」、「就是應該要這樣!」、「真該教育一下」、「美國也抓很嚴」。

綜合媒體報導,鄭姓導遊指出,該名團員是來自中國的遊客,年約34歲,原本只是半開玩笑要求他寫悔過書,沒想到他卻乖乖配合,目前該團員已經繳交飯店的3000元罰款。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