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民代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 拒當人體空氣清淨機

國民黨中部立委及市議員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拒絕當人體空氣清淨機。(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部立委及市議員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拒絕當人體空氣清淨機。(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02 17:0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與多位台中市議員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陳情抗議,除了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親自到場聆聽民眾心聲,並提出中火立刻降載至少20%、逐年減煤10%到40%等多點要求,改善空污,拒絕當人體空氣清淨機。

台中市今天的天空灰濛濛,環保署長李應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往台中火力發電廠視察,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江啟臣、顏寬恒及多名國民黨市議員眾人戴著口罩,在台中火力發電廠舉牌抗議,要求政府對於空污日益嚴重的情形提出解決之道。

立委江啟臣表示,千呼萬喚環保署長李應元、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往,但國民黨不是要這2位部長前來,而是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應該親自來親自說明,回應民眾訴求。

江啟臣表示,要求中央回應國民黨的訴求,第一、讓中火立刻降載至少20%,第二、逐年減煤10%到40%,第三、因中火位於土壤液化高風險潛勢區,因此9號、10號機組立即停機,可立即達到降載,第四、對於中央在9月份通過9號組展延,國民黨及民眾表達抗議,但接下來9部機組於明年2月份要到期,現在市府、環保局在審查,請市府拿出參與式預算精神,讓大家來參與、討論9部機組展延許可,讓公民可以參與,若今天環保署及經濟部沒有回應這4點,就是打假球。

他更強調,台中市這3年空污最嚴重,過去30年市民從沒有必要如此擔心空污,過去出門只看下雨,現在要看pm2.5的指數。

立委顏寬恒表示,台中市紫爆天數只有19天說法是騙人的,去年環保署把舊制PSI空氣危害指數跟PM2.5等幾項指數整併為AQI,就是空氣品質指數,把每立方公尺超過75毫克的紫爆標準放寬到150以上,去年99天是超過70毫克,今年1至10月,在附近沙鹿站,有100天是超過100毫克,顯見空氣危害多麼嚴重。

顏寬恒表示,政府把多項數據整併AQI,把所有數字平均化,大玩數據遊戲,粉飾太平,環保署跟綠營執政的地方各縣市合作,欺騙民眾,空污不嚴重,還大言不慚改善環境。

立委盧秀燕表示,民進黨政府一直在隱瞞一個數字,現在燃煤火力發電佔全國45%,但是3年之內,到2020年,燃煤火力發電要增加5%到50%,台電表示,增加5%會增加7百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盧秀燕表示,可想見未來空污不降反增,因為電不夠,所以要如此做,民進黨說要改善空氣要降載是謊言,是欺騙人民。

盧秀燕表示,現在天空灰茫茫,每一個人都是人體空氣清淨機,請政府還給民眾乾淨晴朗的天空。

國民黨民代到中火抗議,提出中火降載20%等多項訴求。(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民代到中火抗議,提出中火降載20%等多項訴求。(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部立委及市議員戴口罩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拒絕當人體空氣清淨機。(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部立委及市議員戴口罩到台中火力發電廠抗議,拒絕當人體空氣清淨機。(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