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人吃飯攪沙 李進勇要訪水利署長促整治濁水溪

雲林縣長李進勇希望第四河川局提早進場,進行濁水溪相關綠覆蓋率、水覆蓋率等治理措施。(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長李進勇希望第四河川局提早進場,進行濁水溪相關綠覆蓋率、水覆蓋率等治理措施。(雲林縣政府提供)

2017/11/02 15: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極端氣候、集集攔河堰、延岸綠覆蓋不足,讓濁水溪揚塵問題加劇,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將直接北上拜訪水利署長,力爭擴大濁水溪相關整治工程的施作面積,以解決鄉親吃飯攪沙、孩童不得進行戶外教學的無奈。

李進勇指出,今年因汛期短,濁水溪水量少;加上雨水少、風場提早報到,使濁水溪沿岸西螺、崙背、二崙、麥寮等鄉鎮飽受揚塵危害,濁水溪屬中央管河川,將建請中央加速防治作為,捍衛縣民的生活品質及健康。

李進勇說,今年濁水溪沿岸裸露地面積增加約400多公頃,揚塵危害更為嚴重,除建請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提早進場施作原定的相關砂塵加強綠覆蓋率、水覆蓋率等治理措施外,也應考量裸露地面積增加的急劇,加大施作的範圍。

李進勇強調,今年5月由行政院召開的雲林縣濁水溪揚塵改善研商會議,當時作成結論,包括低灘部分進行攔水及蓄水等水覆蓋工法、中低灘地增加綠覆蓋、高灘地施作長效型綠覆蓋工法,未種植的防洪堤岸處全數於今年種植,希望中央相關部門針對此3大結論加速辦理整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