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事會通過 中華郵政基層明年加薪5%

工作較辛苦的基層人員,包含約9000名郵務士,明年1月起可加薪5%。(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工作較辛苦的基層人員,包含約9000名郵務士,明年1月起可加薪5%。(資料照,記者蕭玗欣攝)

2017/10/28 19:0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拍板軍公教人員明年加薪3%,泛公股公司加薪幅度由董事會討論並做決定。由交通部百分百持股的中華郵政公司,於昨日董事會中,拍板通過加薪方案,依照年資與職務不同,分別加薪3%至5%。後續還要報給交通部核定後,才能上路實施,目前預計明年1月起,正式為員工加薪。

中華郵政改制為公司以來,新進人員不是公務員,基層窗口起薪較其他國營事業低,造成中華郵政人才流失,日前中華郵政工會也呼籲,希望能幫基層加薪10%;不過這次董事會通過的方案,就是加薪3%至5%。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表示,對於加薪幅度,即便不能接受也要同意,但至少在工會爭取後,基層人員加薪比一般軍公教人員還多2%,不像以前政府說加3%就一定是3%。

至於誰能加薪5%,誰又只加薪3%,根據目前拍定方案中,交通部郵政總局時期就在郵局的人員,也就是92年公司化後,轉調到中華郵政公司的員工,可以加薪3%;目前中華郵政約2萬7000名員工,當中約1萬4000人是轉調人員。

中華郵政公司化後才進入的職階人員,現在已經爬到經營職的,可以加薪4%;工作較辛苦的基層人員,包含約9000名郵務士,還有許多窗口人員,通通可加薪5%。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表示,調薪方案因董事會昨日才通過,目前案子還在中華郵政,後續會盡快報交通部,等到部裡同意後,就會正式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