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美族107歲人瑞啃甘蔗補充體力 不沾菸酒助長壽

花蓮阿美族人瑞陳秋香(伍賽‧吉賀)今年高齡107歲,現由女兒高春妹照顧(左一),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行長許傳盛(左二)、鳳林鎮長蕭文龍趁著重陽節慶送上壽桃及壽麵,逗得陳秋香笑開懷。(東服中心提供)

花蓮阿美族人瑞陳秋香(伍賽‧吉賀)今年高齡107歲,現由女兒高春妹照顧(左一),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行長許傳盛(左二)、鳳林鎮長蕭文龍趁著重陽節慶送上壽桃及壽麵,逗得陳秋香笑開懷。(東服中心提供)

2017/10/28 15:5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鳳林鎮90歲以上長者共有108位,其中年紀最大的阿美族人瑞陳秋香(伍賽‧吉賀),今年高齡107歲,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鳳林鎮長蕭文龍趁著今天重陽節慶送上壽桃及壽麵,逗得陳秋香笑開懷,她還透露長壽秘訣就是不沾菸酒,保持心情愉快。

居住在鳳林鎮鳳信里的阿美族人瑞陳秋香,出生於民國前1年,與在104歲過世的丈夫高武猛僅相差1歲,2人還是就讀富田公學校(今太巴塱國小)時的學長、學妹,夫妻倆婚後感情很好,曾榮獲部落模範夫婦、父親及母親表揚。

今年107歲的陳秋香,是鳳林鎮年紀最長的人瑞,身體仍舊硬朗健康,子孫趨近百人相當和樂,許傳盛、蕭文龍前往高家拜訪時,還稱她是部落中最珍貴的寶貝,更請益長壽秘訣,想要分享給社區長者參考。

陳秋香透過女兒高春妹翻譯族語表示「生活習慣很重要!」她說,長壽其實沒什麼秘訣,就是要時時保持開朗心情,因不沾菸酒、檳榔,加上常吃野菜少吃肉,所以身體自然健康,還能啃甘蔗補充體力。

許傳盛說,鳳林鎮是全台6大長壽村之一,長者的智慧就是鳳林鎮的文化泉源,全台原住民百歲人瑞共計10位,居住在鳳信部落的陳秋香就是其中1名,目前還能夠行動自如,堪稱部落中最珍貴的寶貝。

他指出,衛生福利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陸續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餐飲服務及多元健康促進活動,鼓勵長輩走入鄰近社區認識新朋友,希望能將鳳林鎮持續推動長者友善社區的做法推至各鄉鎮,共同守護長者健康。

蕭文龍說,鳳林鎮因老年人口比例高,除打造長者親善環境、建置長者步道外,也透過投入長者健康促進活動,讓部落、社區的老人家,都能在鳳林享受到安全、妥善的居住照護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