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驚!芬普尼蛋再現蹤 彰化1畜牧場中鏢

被驗出遭芬普尼污染的雞蛋,其生產履歷來自百富畜牧場。(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被驗出遭芬普尼污染的雞蛋,其生產履歷來自百富畜牧場。(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7/10/28 10:5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雞蛋又出包了!彰化縣政府今天接獲農委會最新通知,位於彰化縣芳苑鄉芳林段的百富畜牧場,所生產的雞蛋被驗出芬普尼,農業處今天已對該畜牧場啟動移動管制機制,禁止雞蛋出貨,衛生局查封40箱雞蛋禁止販售。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依據衛福部食藥署「動物產品中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雞蛋不得被驗出芬普尼及芬普尼代謝物,百富畜牧場百富畜牧場生產的雞蛋被驗出0.017PPM,已遭芬普尼農藥污染。

葉彥伯表示,百富畜牧場出包的雞蛋主要交給新竹雞蛋盤商,衛生局已在第一時間通知新竹衛生局進行後續稽查和下架動作。

農業處長郭至善表示,百富畜牧場目前飼養雞隻共2萬隻,其中,1萬3000隻蛋雞每日下蛋數量不到2萬顆,另外,7000隻蛋雞各為幼雞和處在退毛、休息狀態,沒有下蛋,農業處今天已對畜牧場採取移動管制措施,而場內生產的40箱雞蛋,也被禁止運輸販售。

彰化縣政府農業、衛生、環保等相關單位人員,今天清晨前往百富畜牧場了解畜牧場環境,調查芬普尼雞蛋流向,採取必要處置作為,業者向縣府人員表示,場內沒有使用用含芬普尼成份的農藥殺蟲藥劑,懷疑畜牧場附近農田噴灑殺蟲劑遭波及。蛋雞被污染的真正原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全台每2顆雞蛋有1顆來自彰化縣。(記者張聰秋攝)

全台每2顆雞蛋有1顆來自彰化縣。(記者張聰秋攝)

衛生局查封有遭芬普尼污染的雞蛋。(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查封有遭芬普尼污染的雞蛋。(圖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