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青年農業體驗小旅行 土庫「挽土豆」

兩岸青年農業體驗小旅行到土庫「挽土豆」 。(記者廖淑玲攝)

兩岸青年農業體驗小旅行到土庫「挽土豆」 。(記者廖淑玲攝)

2017/10/27 18:37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農糧署輔導西螺鎮農會舉辦兩岸青年農業體驗小旅行,今天到土庫「挽土豆」並品嚐青農開發的花生糖等加工農產品,帶領年輕人了解臺灣農產品優勢同時開拓視野,讓來自中國的青年對台灣農業發展留下深刻印象,讚不絕口。

配合陸委會開辦農業台灣探索美麗研習班,兩岸30餘名青年由西螺鎮農會安排一場農業體驗小旅行,今天專程參觀土庫張建豪的花生田還下田採收,品嚐農田主人自製花生糖,了解農民如何建立完善溯源、健全的產銷班制度等,讓大伙兒開了眼界。

種植花生5年多的張建豪說,大學唸的是統計學,原本從事保險業的他,從沒接觸過種花生、及加工烘焙行業,壓根更沒想過自己會從事農業,但看著父親年紀愈來愈大又沒有幫手,才會選擇返鄉種花生,但隔行如隔山,一開始可是吃足苦頭。

不認輸的他就想盡辦法試驗突破,包括使用菌種改善土壤酸鹼值、加強田間管理,突破傳統農法增加產量等,雖然辛苦仍讓他找出一條路,如今種花生也賣自家花生糖的歷程,讓全場青年佩服不已。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強調,藉此活動希望增進兩岸青年對臺灣農業發展的認識,了解農業的優勢所在,鼓勵青年主動關心農村議題,甚至從農。

兩岸青年下田農業體驗。(記者廖淑玲攝)

兩岸青年下田農業體驗。(記者廖淑玲攝)

兩岸青年體驗挽土豆,並聽取農田主人分享心得。(記者廖淑玲攝)

兩岸青年體驗挽土豆,並聽取農田主人分享心得。(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