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危老條例11月送議會 議員對100%產權同意有意見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於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台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將會在11月底送至台北市議會審議,希望議會可以在年底通過。(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於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台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將會在11月底送至台北市議會審議,希望議會可以在年底通過。(記者鍾泓良攝)

2017/10/26 13:1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中央政府為了更新老舊社區,今年5月公布施行「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要求各地方政府在今年底前,提出因地制宜的自治條例。台北市都發局今天於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依據「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所提出的「台北土地管理自治條例」第95條之3修正案,及「台北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草案,將在11月底送至台北市議會審議,希望議會可以在年底通過。

根據台北市提出得方案,將會修正「台北市土地管自治條例」第95條之3,放寬建蔽率、容積率;而「台北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辦法」草案則包括實施作法,及「台北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計畫審查作業要點審查小組」的編制。都發局表示,若民眾要申請「危老條例」,需取得100%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最高容積獎勵可以達容積1.4倍;目前草擬第1種、第2種住宅可以放寬10%建蔽率、第3種、第4種住宅區則不放寬建蔽率。

都發局舉例,未來民眾如果要更新老屋,可以走「都市更新條例」的都市更新、「土管條例第10條之1」的老屋重建及「危老條例」草案的危老重建。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目前老屋重建條例過去送至議會審議,但因為「土管條例」均未審議通過,因此分批審查;「危老條例」草案則會在11月通過。

然而議員對於「危老條例」中規定100%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同意,難度太高應該要降低同意門檻。都發局強調,這部分是今年5月中央法規公布時,就已經訂定需要100%同意比例,但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應該積極與中央反映問題,否則這樣的條例就算通過,也對於整體改建於事無補。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表示,現在老舊房屋改建有很多「套餐」,其中內容也相當複雜,詢問是否可以適用北市老舊房屋改建問題,林洲民回應幾乎都可以。但何志偉表示,台北市產權這麼散,還要要求全體同意有一定難度,質疑這些條例是否真的那麼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