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 中科揭牌

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辦「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牌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辦「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牌儀式。(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25 17: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AI成為世界趨勢,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辦「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牌儀式,將辦理機器人自造者的人才培育,提供智慧機器人MAKER分享與知識傳承舞台,只要對AI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過基地所設的課程,學習如何操作機器,就可自由到基地動手實作。

同時,對於中科管理局設立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在AI人才普遍缺乏情況下,廠商對表示支持,但也建議政府推動AI要務實,要符合產業需要,要跟產業結合 。

中科管理局將污水處理場旁的環境資源展示中心經過整修,打造成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廣達800坪,並列為中央的前瞻計畫,4年有10億元的預算。

「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今天揭幕,科技部次長許有進、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科學工業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卓永財、台中市政府副局長李逸安等人都到場參加剪綵活動,還特別邀請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講座教授李傑與James Glover總裁發表AI robot talk專題演講。

許有進表示,為建構我國AI創新生態環境,奠定我國未來前瞻AI產業發展基礎,將從106~109年共4年20億元的規模,打造以人為本的國際旗艦型「中科及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此外,自造基地也將鏈結國網中心、園區智慧機械產業、大專校院與高中職學校、民間maker等,建構完整AI生態體系,台灣AI元年,從此刻開始。

陳銘煌表示,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將展開AI人才的培育,內將設有精工、木工、雷射刀工及機器人手臂等精密機器,提供給中部各精密機械廠的員工、國小至大專院校的學生 來實作學習,從早上到晚上,但內部有很精密機器,希望要來參與實作的民眾,可以先配合基地的課程。

沈國榮表示,中科已經實質踏入AI人才孵育的計畫,他的公司去年展開全線智能生產線,但過程中卻遇到眾多問題,而問題來自於人,因為過去台中是精密機械為主,但要走到智慧機械,中間過程需要添補,AI的人才是缺乏,需要培育,很高興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成立,代表AI人才培育已邁出一步。

卓永財則拜託政府的錢來自稅收,一定要回歸產業,如AI要如何跟產業結合在一起,AI是浩翰的,一定要務實,如很會下圍棋的AlphaGo,拿來下象棋就是白癡。

卓永財並強調,AI很重要,但不要只會為AI而AI,要選擇方向,要選對方向,下圍棋很厲害,但下象棋不會下,是因為沒有軟體在裡面,AlphaGo還需要人類,聰明只在圍棋,不是不能下象棋,而是要給它一套軟體,給它智慧,選項更重。

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辦「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牌儀式,並由機器人帶路。(記者蘇金鳳攝)

中科管理局今日舉辦「中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揭牌儀式,並由機器人帶路。(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