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紙漿藝術農村 彭厝社區環保又美麗

屏縣鹽埔彭厝社區打造紙漿藝術農村。(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鹽埔彭厝社區打造紙漿藝術農村。(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25 17: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把家戶的廢紙收集起來,屏東縣鹽埔鄉彭厝社區發動青年志工,將紙打成紙漿做為創作媒材,於社區住家圍牆、老屋,創作立體紙漿裝置藝術,有栩栩如生的貓咪、小狗、逼真的農作物等,讓彭厝成為特殊的紙漿裝置藝術社區。

鹽埔鄉彭厝社區近幾年以紙漿為素材美化農村,村中有棟近50年歷史的竹管仔厝日漸衰敗,彭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陳翠香、總幹事林素霞、會計蔡秀菊與居民討論後,邀請鹽埔國中美術老師林素梅帶著一群國中小學生,協助完成紙漿貓咪等裝置藝術。

今年彭厝社區在屏縣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協助下,進一步打造「社區藝術廊道,運用社區回收廢紙製成的紙漿,由林秀玟老師指導在地藝術家黃柏誠、王睬潔、蔡東霖,以及社區志工葉夢縈、蘇安淳等人合作,以「瓜瓞綿延勤奮傳家」為主題,在村民張玉林宅邸圍牆,創作出成排的藝術紙雕。

社區理事長林陳翠香表示,作為公共藝術創作的紙漿,主要使用隨處可得的廢紙,泡水軟化後加入白膠、石灰、水泥等,青年藝術家運用他們的創意,結合廢棄素材如腳踏車輪框、電扇、桌椅等回收物,以環保為訴求,把街道打造出藝術新風貌,感謝農村再生計畫的協助,為彭厝注入了更美麗的生活元素。

鹽埔鄉有一群熱心的青年藝術志工。(記者羅欣貞攝)

鹽埔鄉有一群熱心的青年藝術志工。(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