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台中電廠空污 藍智庫:啟用核一、核二廠2機組

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圖為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楊綿傑攝)

2017/10/25 16:03

首次上稿 15:01
更新時間 16: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安排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雄文,報告「空氣汙染對國民健康之影響」,並將矛頭鎖定台中火力發電廠,要求啟用原有核一廠1號機、核二廠2號機,做為解決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的策略,黨主席吳敦義則在裁示時,質疑民進黨貿然停用核電機組,才會造成空氣品質持續惡化,他呼籲中南部因為空氣污染導致健康受到危害的民眾,勇敢站出來表達心聲,阻止民進黨政府繼續一意孤行的蠻幹。

吳敦義表示,民進黨在綠色能源明顯不足的情況下,貿然停用核電機組,並且以大量擴建火力發電機組來補充不足的電力,因而造成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影響台灣中南部尤其嚴重,國民黨支持非核家園的理念,但更重視在達到非核家園的過程當中,不應以犧牲國人的健康為代價,他並請國民黨智庫繼續提出更詳盡的論述,由黨籍立委加強監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及中常會最近鎖定台中空氣污染問題,並藉此質疑蔡政府的廢核政策,陳雄文在報告結論中強調,空氣污染對國人健康的威脅日益嚴重,國民黨雖然支持非核家園目標,「但追求非核家園的過程,不應以犧牲國人的健康為代價」。

針對改善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陳雄文提出3項因應策略,包括只要台中16個空氣品質測站有6個站紫爆,就應降載,更新超過臨界點的燃煤機組,以及啟用原有核電。

陳雄文指出,核一廠1號機發電量636MW(Mega Watt),相當中火的11%,核二廠2號機發電量985MW,相當中火的17%,如果啟用這兩部機組,立刻可以取代1600MW的發電量,相當於中火3部燃煤機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