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颱蘇拉結構將調整 吳德榮:路徑「不確定性」增加

吳德榮說,據NOAA昨晚發布的可見光衛星雲圖顯示,「蘇拉」呈現高低層中心不一致的結構,未來將再度重整。(擷取自NOAA)

吳德榮說,據NOAA昨晚發布的可見光衛星雲圖顯示,「蘇拉」呈現高低層中心不一致的結構,未來將再度重整。(擷取自NOAA)

2017/10/25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於昨下午生成,氣象局預測將一路朝琉球、日本方向前進,氣象專家吳德榮稍早指出,蘇拉形成至今都沒有增強,結構可能會再度調整,導致在現有模式的預測下,其未來路徑的「不確定性」大增。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表示,蘇拉颱風直到今凌晨2時都沒有增強,仍維持輕颱最下限(近中心平均風速18米/秒),導致利用衛星雲圖進行「中心定位」的難度增加,故各國氣象單位所定的位置,常不太連續且有大幅的跳動,令潛勢路徑定位的變數增加。

吳德榮進一步指出,目前各國氣象觀測單位與我國氣象局的預報路徑圖都很類似,「蘇拉」先向西北前進,接近琉球附近轉向東北;以目前的路徑及強度預測,對台灣的天氣是沒有影響的,只是台灣附近海面的風浪會稍微增大。不過他也表示,由於「蘇拉」結構會再調整,可能影響其未來路徑變化,應該要密切觀察。

氣象局凌晨2時發布的颱風路徑潛勢預報指出,輕颱蘇拉中心位置在北緯14.0度,東經137.2度處,以每小時17轉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方向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