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捷輕軌不能刷悠遊卡 林向愷:不當市場力量阻止

高雄輕軌11月將收費,但從台北來的悠遊卡卻不能刷。(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11月將收費,但從台北來的悠遊卡卻不能刷。(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10/23 16:4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高雄輕軌11月起收費,卻只有一卡通和遠鑫卡(Happy cash)可刷卡付費,悠遊卡、愛金卡(ICash)不能用。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今下午於台北市議會答詢表示,高捷加值設備建置費2900萬元,高捷要求悠遊卡公司出2000萬元,雙方未達共識,他批高捷「用不當市場力量阻止我們上線,這是不對的。」

台北市議員江志銘質詢指,北捷每日平均運量180萬人次、高捷則是17萬人次,北捷運量大過於高捷10倍,但11月起高捷輕軌營運收費,拒絕使用悠遊卡,北市府當初輕輕鬆鬆讓一卡通進來、什麼都配合,如今高捷對悠遊卡百般刁難,也無法在車站內加值,質疑台北捷運公司談判過程在幹什麼?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讓一卡通進來,但雙方不對等。

林向愷則說明,2015年一卡通先進入北捷,造成悠遊卡公司談判相當困難,高捷要求悠遊卡公司支付2000萬元的加值系統建置費,還稱已經報給董事會、金額不能改;他認為應該平均分攤,要不然就均分或以使用率來攤提,這是「顏色」問題,但雙方合約並未說沒給加值系統建置費就不能上線,高捷利用「不當市場力量」阻止悠遊卡上線。

北捷公司總經理顏邦傑表示,北捷開放多卡通使用,改裝現有的加值設備,包括愛金卡、遠鑫卡等,都繳一筆750萬元設置費,並簽6年合約繳交6000多萬元權利金。

面對江志銘質疑,一卡通在台北暢行無阻,悠遊卡卻不能使用高雄輕軌,現在要怎麼談下去?

林向愷回應,就算2000萬元未達成共識,悠遊卡還是可能進入高捷,但高捷要求悠遊卡要在高捷有自動加值服務才能使用輕軌,這是不對的。對於高捷要求11月前要支付2000萬元才能用輕軌,林說,談判不該限定日期,且去年7月迄今還未談到共識。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圖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圖右)於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圖左)、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圖右)於議會備詢。(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