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都最多 鄭文燦預告桃園達7席原住民族議員

桃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熱力十足的啦啦隊比賽。(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熱力十足的啦啦隊比賽。(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22 23:0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出席「桃園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壓軸活動表示,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有7萬1000多人,是花東地區之外,原住民族人口最多的地區,希望打造桃園成為原住民族朋友最好的新故鄉,在這裡求學、就業、追求夢想,他預告明年縣市長與市議員選舉,桃園市可望增加2席、達7席的原住民族議員,桃園將成為原住民族議員最多的直轄市。

鄭文燦表示,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今年編列超過7億元預算,明年將提高原住民租屋補貼保障名額為1000戶,每戶4000元,保留部分社會住宅供原住民族朋友申請;市轄約有原住民族大學生2800多人,明年起試辦原住民族大學生就學津貼,第一階段補助500名原住民族大學生一年8000元就學津貼,讓原住民族學生好好念書。

鄭文燦說,桃園本想爭取的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最後落腳於高雄澄清湖,市府將在青埔興建國家級「原住民族文創中心」,已獲原民會支持。這個計畫要讓國家門面有原住民族色彩,讓原住民族的工藝、文創、美食成為台灣的特色。

此外,市府推動「一區一原民集會所」的計畫,已有9區完成,各區也要聘用原住民族調解委員,並在南區、北區各成立一個原住民族天幕集會場,在國道2號橋下、66快速道路橋下及武嶺橋下設置原住民族廣場。

原民局長林日龍表示,豐年祭第二天有啦啦隊比賽,也有傳統競技趣味比賽,包含擲矛、兩人三腳、負重接力、撒漁網、趣味木球、鋸木頭等,一整天的體育競賽,讓各區族人大展身手,十分精采。

包括立委鄭天財、桃園市議員吳春芳、楊進福、桃園市總族群領袖林健昌等人均出席。

桃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市長鄭文燦(中)與熱力十足的啦啦隊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市長鄭文燦(中)與熱力十足的啦啦隊合影。(記者李容萍攝)

鋸木頭趣味競賽。(記者李容萍攝)

鋸木頭趣味競賽。(記者李容萍攝)

撒漁網趣味競賽。(記者李容萍攝)

撒漁網趣味競賽。(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