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肉眼可見流星雨 最多每小時20顆

今年的獵戶座流星雨將於今晚進入最大期,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的資料顯示,每小時可以看到20顆流星。(資料照,北市天文館提供)

今年的獵戶座流星雨將於今晚進入最大期,根據台北市立天文館的資料顯示,每小時可以看到20顆流星。(資料照,北市天文館提供)

2017/10/21 0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1日)晚抬頭朝東北方天際遠眺,就有機會看到獵戶座流星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年極大期預估發生在晚間7時左右,估計每小時最高可看見約20顆流星。

氣象局指出,獵戶座流星雨持續時間自10月2日至11月7日,由於此星群是哈雷彗星所衍生的,屬於值得留意的中型流星群,今年年極大期預估將發生於台灣時間今天晚間7時左右,每小時大約為20顆,流星特色為高速明亮。輻射點位於獵戶座 東北側靠近雙子座處,10月中下旬於晚間11時前後自東北東方升起。

流星雨是散落在宇宙中的彗星碎片,當地球沿著軌道運行並經過這些碎片散落的地帶時,碎片以高速投射的方式進入大氣層而形成的天文景象。由於碎片散落的區域與地球軌道皆為固定,因此每年固定時間,在8月、10月或12月都可看到流星雨。

今年極大期前後適逢朔,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不錯。不過,中研院天文所計畫科學家周美吟表示,由於近日台北天氣不佳、雲層較厚,因此在平地看到流星雨的機會恐怕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