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連署改時區 其實台、日曾同在日本標準時間

日治時期的台灣,也曾與日本處在相同的時區。(圖擷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日治時期的台灣,也曾與日本處在相同的時區。(圖擷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2017/10/19 2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爭取將台灣的時區提前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加9小時(GMT+9),改為與日韓相同。由於聯署達標,國發會對此表示,將於1週內協調出主責單位,60天內對於該問題給予回應。

根據《蘋果》報導,1895年台灣被中國割讓給日本,當時的台灣則使用與中國地區一樣的「日本西部標準時間」,同樣的也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加8小時。

但其實在日治時期的台灣,也曾與日本處在相同的時區。由於日本全面發動侵華戰爭,在1937年10月1日至1945年的台灣,所有的時鐘都撥快了一個小時,與「日本標準時間(GMT+9)」相同。

直到二戰結束後,國民黨政府遷台,台灣也就跟著國民黨政府採用「中原標準時間(GMT+8)」。2000年總統大選,台灣發生首次政黨輪替。考量到「中原標準時間」隱含中國中心主義,因此改稱「國家標準時間」。《中國廣播公司》的整點報時,也在2007年使用「現在時間」,以取代「中原標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