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新建公車總站啟用 澎湖青年陣線籲推民營化

澎湖青年陣線再度針對新公車總站,拋出公辦民營的議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再度針對新公車總站,拋出公辦民營的議題。(記者劉禹慶攝)

2017/10/19 13: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公共車船管理處新建馬公總站客運轉運中心,終於舉辦落成典禮,曾多次揭發破壞柏油路面植樹、「製障」無障礙設施等問題的澎湖青年陣線,再次拋出「公車民營化」等「澎湖本島大眾運輸升級方案」議題。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表示,自2009年澎湖推出「公車免費政策」後,搭乘人次反而逐年下降,縣府每年用預算補貼至今已經虧損超過5億,細看澎湖每車每公里的成本是85.38元,但公路總局給全國公路客運的合理成本是每車每公里39.716元,可見澎湖公車營運成本高出其他縣市幾乎一倍。

國內目前維持公營公車的縣市除了澎湖外,只剩下基隆、連江、金門與嘉義縣,其他縣市都透過推動公車民營有效降低營運成本,所以澎湖青年陣線主張將車船處升格為公共運輸處、負責規劃作業,將營運業務委外。

另外曾批評先蓋總站才規劃是「先射箭才畫靶」的澎湖青年陣線執行長王南昕則表示,除了澎湖縣公車相關無障礙設施應通盤檢討、總站應撤除製造障礙的扶手外,總站與候車亭的候車資訊不良、站牌設置的位置、標示內容與方式,候車時刻表的紊亂這些長久的問題都需要革除,部分村里受限車體大小而遇到轉彎困難、無法深入村莊的問題也必須改善。建議車船處盡速進行滿意度調查,並普查縣內公車站牌,針對民眾所遇到的不便進行修正。

澎湖青年陣線痛批新公車總站扶手,是製造障礙設施。(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青年陣線痛批新公車總站扶手,是製造障礙設施。(記者劉禹慶攝)

新公車總站為應付綠覆率,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也設有植草磚。(記者劉禹慶攝)

新公車總站為應付綠覆率,在地下停車場出入口也設有植草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