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濟宮保生大帝「入新厝」 與睽違300年祖廟神像再會

林園興濟宮搭起牌樓迎接清醮,今天豎燈蒿宣告活動起跑。(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興濟宮搭起牌樓迎接清醮,今天豎燈蒿宣告活動起跑。(記者洪臣宏攝)

2017/10/18 18: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興濟宮保生大帝「入新厝」,舉辦近300年來首醮,明天「豎燈蒿」宣告系列活動起跑。特別的是,祖廟台南「祀典興濟宮」將大陣仗前來贊普,20日起身前來監轎,這也是兩廟香火睽違300年來首度會面,為地方宗教盛事。

林園興濟宮民國104年完成整修,廟方循古例於22日起舉辦一連3天祈安清醮,周圍林園、東林、仁愛及文賢里里民同時得吃素,不過沒有強制性。明天將豎燈蒿昭告孤魂野鬼迴避,24日幫好兄弟普度。

分踞林園區福興街頭、尾的興濟宮、東林福德廟被賦予林半仙傳奇,相傳為鎮煞而建,香火鼎盛,兩座老廟不約而同在今年舉辦百年首醮,東林福德廟長達10天系列活動剛剛結束,興濟宮緊接著登場,地方一連數月沉浸在濃濃宗教氣息中。

興濟宮主委黃盟松指出,林園興濟宮於清康熙年間分靈自台南祀典興濟宮,先民結廬祭祀,清道光年間建廟,所供俸的百年泥塑保生大帝神像罕見,數年前保生大帝推托夢身體很癢,經檢視神像、廟宇長了白蟻且漏水,因而大興土木重新整建,且循例舉辦祈安清醮幫保生大帝「入新厝」。

不僅林園地區宫廟大動員,台南祀典興濟宮熱情參與活動,祖廟保生大帝20日前來林園監轎,並於28日出動龐大文武陣頭參加祈安繞境,且準備的100桌供品也將全數捐給林園、東林、仁愛及文賢四里弱勢家庭。

廟方聲稱保生大帝託夢「身體癢」,因而整修百年神像及廟宇。(記者洪臣宏攝)

廟方聲稱保生大帝託夢「身體癢」,因而整修百年神像及廟宇。(記者洪臣宏攝)

興濟宮年代久遠,建築仍保有少見的玻璃剪黏藝術。(記者洪臣宏攝)

興濟宮年代久遠,建築仍保有少見的玻璃剪黏藝術。(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