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減塑政策奏效 黃健庭:焚化爐也許可不啟用

台東縣垃圾減量,焚化廠已有不啟用的空間。(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垃圾減量,焚化廠已有不啟用的空間。(記者王秀亭攝)

2017/10/18 16:4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從7月1日起實施限塑3政策,3個多月來已讓垃圾量每月平均減少367噸,資源回收率提升至50%以上,8月份每日平均垃圾量更已降至2位數的94噸,縣長黃健庭表示,減塑及垃圾減量有成,加上半年來的主客觀條件改變,台東焚化廠已有不啟用的空間。

台東縣環保局今年7月率全國之先,實施透明垃圾袋、不提供免費塑膠袋的業者類別擴大至14類、店家不提供免洗塑膠類餐具等3項限塑政策。

至9月份,縣內垃圾明顯減少,今年3至8月每月平均垃圾清運量,和今年1至2月,未實施透明垃圾袋政策前的每月平均垃圾清運量減少367噸,每日平均減少12噸,8月資源回收率已達52.86%,與今年1月相較成長6.27%。

黃健庭指出,半年前台東垃圾問題嚴峻,多數鄉鎮掩埋場飽和,外縣市焚化廠又有多座屆齡使用年限,縣內垃圾無處去,有啟用焚化廠的必要,如今台東實施限塑政策,掩埋場今年起陸續活化可再延長使用年限,加上縣內垃圾減量,台東焚化廠一旦啟用,每天需要255噸垃圾量,在環保署無法明確回答不足的垃圾量如何補足,及其他縣市屆齡焚化廠陸續整修,縣府已在思考不需啟用焚化廠的可能。

黃健庭說,在縣長任期屆滿可確保縣內垃圾無棘手問題,焚化廠是否啟用應讓下一任縣長決定。

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今年進行活化工程,挖出的3年以上垃圾,塑膠類超乎預期。(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市建農垃圾掩埋場今年進行活化工程,挖出的3年以上垃圾,塑膠類超乎預期。(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