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綠捷IV&V又掀波瀾 議員參選人控告瀆職

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認為綠線捷運IV&V工程開標工程不公,控告市府人員瀆職。(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認為綠線捷運IV&V工程開標工程不公,控告市府人員瀆職。(記者謝武雄攝)

2017/10/18 11:1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綠線捷運IV&V(獨立第三方單位驗證及確認)工程風波不斷,雖然市府交通局澄清檢舉函係冒名檢舉,且交通局顧問楊漢聲進出會場並無不法,繼市議員舒翠玲於政風處工作報告質疑合法性後,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今天上午至地檢署按鈴控告採購人員瀆職,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應以最高標準,主動公布開標錄影資料以澄清質疑。

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這是候選人造勢的行為,不予置評;綠線捷運IV&V工程一切透明、公開,禁得起考驗,也歡迎司法介入調查,當天錄影內容會提供司法單位佐證,若擅自公布內容,反而會影響「偵查不公開」的精神。

綠線捷運工程約700多億元,單單機電工程就高達326億元,其中IV&V工程採購金額為6.1億元,最後由香港商里卡多公司得標。

綠線捷運IV&V可說是風波不斷,首先是檢舉函直指,開標過程自稱市府顧問楊漢聲竟然進出會場三次,完全影響開標公正性,雖然交通局發出新聞稿指稱,「所謂離席係因審文件時,對字眼字義的定義有待釐清,因而到局長室與相關幹部討論,經PCM專業認定並無疑義,並經討論確定無誤後,即返回會場繼續審查資格文件」,但政風處代理處長董心行於議會回覆舒翠玲質詢時,也認為不妥,如今牛煦庭到地檢署按鈴控告,也讓綠捷招標再掀波瀾。

牛煦庭表示,IV&V工程案,審標過程有如兒戲,採購法精神蕩然無存,豈能不起人疑竇,議會質詢既不能釋疑,只能訴求司法,也希望市府公布當天的全程錄影,全案也會向監察院及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採購稽查小組提出檢舉。

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認為綠線捷運IV&V工程開標工程不公,呼籲市長鄭文燦公布當天錄影內容。(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參選人牛煦庭認為綠線捷運IV&V工程開標工程不公,呼籲市長鄭文燦公布當天錄影內容。(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