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閘蟹戴奧辛超標 業者喊冤:我也是受害者

蔡姓業者說,自己外銷前還特地送檢SGS。(記者陳昀翻攝)

蔡姓業者說,自己外銷前還特地送檢SGS。(記者陳昀翻攝)

2017/10/17 17:0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一處外銷香港的大閘蟹爆出戴奧辛含量超標,政府相關單位昨天前往採樣,檢測結果預計一週出爐,該養殖場的蔡姓業者今天受訪時喊冤說,自己採天然養殖法、完全不投藥,外銷前還送SGS檢驗,得知戴奧辛超標他超傻眼,覺得自己很無辜,認為是環境因素造成,應該不是蟹苗造成。

蔡姓業者表示,雖然SGS只針對動物用藥等進行檢驗,其中沒有戴奧辛項目,但那是因為戴奧辛檢驗又貴又久,過去又沒有類似情事,才沒特別檢驗該項目,但這不是他人為問題。

他說,因為大閘蟹在香港的價錢比較好,因此他全部外銷、未在國內販售,更特地採天然養殖法,完全不投藥,得知戴奧辛含量超標,他也很意外。

蔡姓業者認為,問題不是出在蟹苗,戴奧辛一般都是環境污染所致,養殖池在大馬路邊,附近也有工廠,自己也是受害者。他說,地是他朋友向水利會租借,再把一小部分借給他養蟹,他有申請養殖執照,因為地的產權不是自己的,所以才沒辦法拿到執照。

蔡姓業者說,自己外銷前還特地送檢SGS。(記者陳昀翻攝)

蔡姓業者說,自己外銷前還特地送檢SGS。(記者陳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