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撈5小時抓不到半隻 戴奧辛毒蟹恐全出貨

桃園市農業局人員仍持續在養殖場採樣。(記者陳昀翻攝)

桃園市農業局人員仍持續在養殖場採樣。(記者陳昀翻攝)

2017/10/16 23:03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一處養殖場的大閘蟹,出口香港時被驗出戴奧辛超標,桃園市政府農業局今天緊急執行移動管制,並前往採樣,從下午5點開始打撈,但截至目前一隻大閘蟹都沒撈到,很可能都已外銷。

農業局下午會同農委會漁業署、衛福部食藥署及市府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前往養殖場勘驗,並對養殖池的水、底泥、飼料及周圍土壤取樣帶回,後續由中央化驗是否確實超標並追查污染源,農業局也持續執行採樣作業。

不過,農業局人員下午5點開始撈大閘蟹,歷經5個多小時仍一無所獲,目前還在努力中,但也擔憂池內已經沒有大閘蟹,很可能都已外銷。

農業局指出,該養殖場面積約2甲,是地主租給某公司經營,目前清查僅為出口並無內銷紀錄,由於進出口須經報關、檢疫,不會經過地方政府;業者供稱是進口大閘蟹苗養殖、半年後出貨,但無法確切說明養殖數量,農業局已勒令「移動管制」,漁業署將調查蟹苗來源,調查污染原因,並找出蟹苗來源相同的業者。

另外,桃園市衛生局也啟動市場與賣場稽核與監測,配合農業局的移動管制,確保污染蟹種不會流入市面,衛生局指出,若查獲違規商品,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