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到好心人捐肝 「溫柔女兒」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竹君的溫柔仍留在世上!」黃竹君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爸媽、弟妹今天都出席成大醫院的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記者王捷攝)

「竹君的溫柔仍留在世上!」黃竹君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爸媽、弟妹今天都出席成大醫院的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記者王捷攝)

2017/10/14 21:37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32歲的黃竹君罹患肝硬化,等不到器官捐贈過世,她的母親陳妃汝分享女兒的器捐心路歷程,她說,女兒雖然生病,卻沒有怨天尤人,辭世前決定捐出眼角膜。女兒一生都受到別人照顧,今天有機會回饋社會,捐出有用器官,是充滿正面能量的觀念,讓她覺得女兒的溫柔,永遠都留在這個世上!

負責捐贈的成大醫院,14日舉辦追思音樂會,黃竹君的弟妹都來參加,與受贈者、移植團隊共聚一堂。陳妃汝說,大女兒竹君從小罹患先天性膽道閉鎖,頻繁進出醫院,原本透過飲食改變及醫院追蹤,控制病情,但近幾年女兒擔任醫院行政人員後,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肝硬化,等待肝臟捐贈。

陳妃汝一口氣說完大女兒的心願,數度哽咽。她說,竹君念書時,曾到成大醫院向大體老師學習,深受感動,當時就簽下器捐同意書。今年1月,竹君發燒住進成大醫院,病情急轉直下,主治醫師趁竹君臨終前仍意識清楚時,詢問她是否確定要捐贈器官,竹君點頭。而家人雖然感到不捨,但也覺得,竹君的溫柔仍留在世上!

成大醫院副院長沈孟儒說,他曾參與過運送捐贈者的器官,當時為了不辜負捐贈者的大愛,在高速公路上飛馳,把器官送到醫院,過程既辛苦又感人。成大醫院移植外科主任林毅志也說,移植之路很辛苦,但是病人的信任以及醫院長官的支持,讓他願意堅持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