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營最高齡! 106歲人瑞劉榮珍愛喝咖啡 讀書沒問題

藥局藥師陳立人(前右一)探望人瑞劉榮珍(前中)表達祝福,劉榮珍的女兒、女婿鄭吉成(後左二)、孫子、曾孫女一家和樂。(記者楊金城攝)

藥局藥師陳立人(前右一)探望人瑞劉榮珍(前中)表達祝福,劉榮珍的女兒、女婿鄭吉成(後左二)、孫子、曾孫女一家和樂。(記者楊金城攝)

2017/10/14 13:2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民國1年出生,新營區最高齡的106歲人瑞劉榮珍,耳聰目明,身體硬朗,健康檢查數據「攏嘸紅字」,只有輕微高血壓,他中氣十足,聲音洪亮,還能讀報看書,年輕一輩都自嘆不如。

劉榮珍的養生秘訣是早睡早起睏乎飽、飲食清淡、定時定量呷八分飽,每天最愛喝一杯拿鐵咖啡、吃香蕉。

新營友善社區藥局博登藥局藥師陳立人上午前往探視劉榮珍,為他量血壓、血糖、送保健食品,在重陽節前祝福這位老客戶身體勇健「呷百二」,他說,看到劉榮珍健康硬朗,自己也跟著高興。

劉榮珍在102歲時,還能「偷偷」騎機車到博登藥局拿藥,但家人考量他的安全,不讓他再騎車。

實歲105歲(虛歲106歲)的劉榮珍獨居在新營護鎮里,育有一子五女,住在附近的長女劉專、二女兒鄭劉素雲和夫婿鄭吉成常回老家照顧老父,其他子女一有空也常回老家探望。

當上曾祖父的劉榮珍,有17位孫子、13位曾孫子,鄭劉素雲說,父親的飲食清淡,她煮什麼就吃什麼。鄭吉成教老丈人床上運動,手、腳凌空揮動,活動筋骨。

劉榮珍從台糖烏樹林糖廠退休至今49年,現在最愛每天喝一杯咖啡,一直保持讀書習慣,不用戴老花眼鏡,看日語讀本、讀報沒問題。鄭吉成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岳父身體健康,就是子女們最大的福氣。

相關影音

106歲人瑞劉榮珍(右)耳聰目明,看很小的字也沒問題。(記者楊金城攝)

106歲人瑞劉榮珍(右)耳聰目明,看很小的字也沒問題。(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