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喚年輕人返鄉 屏縣社區打造香檬產業

屏東縣萬巒鄉成德社區打造香檬產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萬巒鄉成德社區打造香檬產業。(記者羅欣貞攝)

2017/10/13 16:2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萬巒鄉成德社區人口外流,村內居民多為銀髮族,農業也以檳榔佔多數,為促農業轉型吸引年輕人返鄉,社區申請農村再生計畫補助,研發香檬沐浴乳、洗髮露等日用品,主打天然安全,近日正式推出。

萬巒鄉成德社區在屏縣府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協助下,推動香檬產業加值升級計畫,去年先將香檬製成冰淇淋、蛋糕等食品,今年改研發香檬日用品,邀請中華醫學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助理教授楊榮文指導,研發出洗髮露、沐浴露、香皂、防蚊液、洗潔精等5種產品。

成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明廷說,村內香檬種植面積約5公頃,陸續增加中,若新產品順利行銷,相信會吸引更多人改種香檬;產品銷售所得也會挹注到社區基金,用在老人照顧、社區建設等層面。

成德村長林榮慶指出,除產品製作,為打出知名度與特色,還設計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介紹摺頁,在推動香檬社區的同時,也盼把在地景點、多族群文化給行銷出去。對香檬產品有興趣的民眾可直接聯絡萬巒鄉成德社區發展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