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溪畔白茫茫秋景 吸引鏡頭追逐

高屏溪畔被甜根子草花穗覆蓋,像是鋪上了白雪。(圖:宋永泰提供)

高屏溪畔被甜根子草花穗覆蓋,像是鋪上了白雪。(圖:宋永泰提供)

2017/10/11 21:49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屏溪畔甜根子草花穗隨風飄動,為秋天揭開序幕,兩岸看似白雪皚皚,10月中旬蘆葦、開卡蘆緊接著登場,花色重疊的花海,搭配岸上「黃金雨」(台灣欒樹)盛開,溪畔五顏六色,吸引攝影愛好者取景。

拜今年颱風少所賜,高屏溪畔秋天風景特別美麗,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也不禁在臉書上po出溪畔白茫茫景觀,讚嘆溪邊入秋風情。其實從高屏溪口一路至大樹區河畔,許多沙洲、高灘地正被甜根子草白色花穗覆蓋,讓人以為錯身雪地。

中芸國小老師陳俊強指出,甜根子草總為高屏溪畔秋天景致揭開序曲,今年因為天氣熱,花期較短,不過和甜根子草外觀相似的蘆葦、開卡蘆也陸續開出咖啡、綠色花穗,花色重疊更是美麗。

陳俊強說,現在從雙園、萬大及高屏大橋俯瞰,就可欣賞美景,清晨因為逆光效果,花穗像似鑲了水鑽般閃動,到了黃昏,就像金色花海,因陽光變化呈現不同風貌。

手機攝影愛好者宋永泰連年走訪取景,他說這裡一片雪白,彷彿處在雲端,但向來沒有人會注意,鏡頭下的美仍令人驚艷。目前也正值台灣欒樹開花結果,色彩多樣。

不起眼的甜根子草卻深深影響著溪岸安全。陳俊強表示,每年7、8月吹南風,會颳起細微沙粒形成沙塵暴,若甜根子草生長範圍大且茂密,沙塵暴難以生成,「有一好沒二好」陳俊強說,茂密的甜根子草會阻礙水流,若遇上颱風暴雨,往往造成溪水瞬間暴漲。

陽光變化造就金色花海風貌。(圖:宋永泰提供)

陽光變化造就金色花海風貌。(圖:宋永泰提供)

高屏溪畔蘆葦初綻。(圖:陳俊強提供)

高屏溪畔蘆葦初綻。(圖:陳俊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