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安樂死法案交棒瓊瑤? 傅達仁:不希望台灣充斥活死人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驚爆他罹患胰臟癌,只剩2個月壽命,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的他將任務交給戰友瓊瑤,希望能讓病人有尊嚴的離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驚爆他罹患胰臟癌,只剩2個月壽命,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的他將任務交給戰友瓊瑤,希望能讓病人有尊嚴的離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7/10/1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4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現卻驚爆他罹患胰臟癌,只剩2個月壽命,傅達仁今表示,「原本是因膽管支架受盡折磨,後來大腸又切除息肉,最近榮總又發現我多了胰臟癌,活得很沒尊嚴」,他自認來日無多,將推動安樂死的法案棒交給瓊瑤,並指出「唯有立法推動,台灣才不會有這麼多沒尊嚴的活死人」。

憑著一隻筆捧紅無數當家花旦的作家瓊瑤,數個月前因丈夫平鑫病情與平家子女鬧翻,8月底出席新出《雪花飄落之前》座談會倡導善終權引各界關注。

瓊瑤得知傅達仁病況後,在臉書表示:「曾幾何時,傅達仁老了,病了!一封寫給蔡總統,請求合法安樂死的信震驚各界,這才知道傅達仁已經八十五歲,病痛纏身,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那個帶給我們歡樂的傳奇人物,也逃不掉歲月的摧殘。他和鑫濤一樣,都為這個社會奉獻了一生,到了老年,卻陷進『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境地!」希望蔡英文總統、行政院能重視他們的訴求,明天她也將親赴現場支持傅達仁在醫院舉辦的畫展。

瓊瑤:呼籲有影響力的人士共同發聲

瓊瑤也在文中說:「傅達仁說他走後要交棒給我,可是,我也快八十歲了。我還有多少時間和體力來大聲疾呼,為這些社會邊緣人奔走呢?」呼籲醫界、政商界具有影響力的人士能夠站出來一同發聲。

據《風傳媒》報導,傅達仁表示,當他看到平鑫濤的病況,更認為瓊瑤是他的戰友,「台灣不要有那麼多沒尊嚴的活死人,這立法要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