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歇業近8年…五峰清泉溫泉會館 拚12月初局部開放體驗

新竹縣五峰鄉歇業近8年的清泉溫泉會館,迄今仍未開張,讓旅客望泉興嘆!五峰鄉公所爭取這個月順利委外經營,希望12月初可以局部先行開放體驗。(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五峰鄉歇業近8年的清泉溫泉會館,迄今仍未開張,讓旅客望泉興嘆!五峰鄉公所爭取這個月順利委外經營,希望12月初可以局部先行開放體驗。(記者廖雪茹攝)

2017/10/07 22:1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時序進入秋冬季節,新竹縣五峰鄉歇業近8年的清泉溫泉會館,迄今仍未開張,讓旅客望泉興嘆!五峰鄉代理鄉長江長彬說,這個月確定要公告上網招標,希望委外經營團隊加快腳步整理後,12月初可以局部先行開放體驗。

另外,原訂本月21日由新竹縣主辦的張學良兩岸三館年會,據傳因中國即將召開19大會議而延後。縣府表示,確定延期到12月1到5日,但五峰鄉清泉部落和張學良文化園區的周邊改善工程,仍將如期在本月完工。

江長彬說,清泉溫泉會館說明會上,有廠商反映,固定權利金每年189萬元(約工程造價5%)太高,經營期5年太短,一接手就得斥資800到1000萬元裝修,恐會經營困難,因此,公所正與顧問公司研議修改契約內容,降低或改為浮動權利金,以及延長委外期限的可能性。

他說,清泉溫泉會館因原建物老舊,湧泉被颱風侵襲移位,加上原溫泉設備容量已不符遊客需求,99年歇業後,公所向原民會爭取補助,辦理整建擴大規模,工程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

江長彬表示,張學良兩岸三館年會預計12月初登場,預定來訪的中國團體也有溫泉業者,清泉溫泉屬於無色無味弱鹼性碳酸泉,公所正加快行政作業,爭取溫泉會館在這個月順利標出後,讓廠商有時間先做初步整理,可以局部提供遠道佳賓體驗,行銷台灣的優質溫泉。

至於鄉民建議,溫泉應由在地社團或合作社經營,江長彬說,經營溫泉需要資金和專業團隊,迄今尚無族人探詢;但他強調,委外經營除要求優先僱用鄉民,相關收益也將用於鄉內社會福利、農業輔導等事項,回饋地方。

五峰鄉清泉部落是前往觀霧森林遊樂區途中的重要中繼站,當地在日治時期開發的「清泉溫泉」,早年為日警專用,昔稱「井上溫泉」,以「溫泉試浴」美譽名列新竹八景。

新竹縣五峰鄉歇業近8年的清泉溫泉會館,鄉公所爭取補助,辦理整建擴大規模,工程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五峰鄉歇業近8年的清泉溫泉會館,鄉公所爭取補助,辦理整建擴大規模,工程已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