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後約5成糖友血糖失控 LINE貼圖免費提醒

2017/10/06 10:23

醫師提醒,控制血糖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宜避免大吃大喝;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由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秋節又是月餅、又是烤肉,醫師表示,通常節慶過後,約5成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會超標,主要與飲食有關係,不忌口的結果就容易發病,提醒糖尿病患者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秘書長王治元表示,糖尿病患者除了平時需要以藥物控制血糖外,養成良好的飲食等生活習慣,也是進一步維持血糖穩定、預防其他併發症的關鍵。

王治元指出,在血糖控制中,監測飯後血糖、空腹血糖,以及定期至醫院追蹤糖化血色素,是重要步驟,建議飯後血糖≤140 mg/dl、飯前血糖≤100 mg/dl、糖化血色素<7.0%或6.5%。一旦血糖沒有控制好,可能會導致神經與血管損傷,進而造成眼睛、腎臟、神經、心血管或骨骼等身體器官發生病變。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強調,在中秋節後,該學會推出「控糖穩穩醫起來」的LINE貼圖,集結醫師、護理師與營養師,還有控糖小馬的角色,提醒民眾落實日常控糖觀念不能馬虎,共提供1500組貼圖免費索取,送完為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