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機器人夢 南市高中簽「AI機器人自造者聯盟」

20多所高中簽「AI機器人自造者聯盟」,高中生圓「機器人夢」。(記者黃文瑜攝)

20多所高中簽「AI機器人自造者聯盟」,高中生圓「機器人夢」。(記者黃文瑜攝)

2017/10/05 22:14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政府推行「5+2」產業創新,其中「智慧機械」以南科為主,鄰近南科的南科實中今日與台南及其它縣市23所高中,簽約成立「AI機器人自造者聯盟」,由南科實中擔任「衛星基地」,高中生的機器人夢有起點,更希望帶動台南地區人工智慧的研發風氣向下扎根,未來將在空間設備及實作工坊與課程設計,進行合作交流。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蘇振鋼參與簽約時強調,樂見AI人才培育向下扎根,以南科智慧機器人自造基地空間當做後盾,將園區創客平台空間延伸至高中教育,並連結園區內,國產機器人公司台灣安川電機公司與有上科技公司,讓聯盟學校能深入了解南科能提供的資源與產業的發展,另一方面更能促進產學合作。

因鄰近南科,資源相對豐富,南科實中校長秦文智說,未來是跨域學習與動手實作的時代,為達到資源共享與人才交流,藉此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創造高中職AI機器人的研發能量,因此與台南市20所高中及屏東高中、中科實中、嘉義高工簽定「AI機器人自造者聯盟」。並進一步指出,該核規劃相關AI機器人的課程,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都有,透過一條龍的課程規劃,讓AI智慧的教育向下扎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