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第四公墓禁葬20多年 鄉親促改建運動公園

烏日第四公墓禁葬20多年,市議員陳世凱(左)與附近居民會勘,要求改建成運動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第四公墓禁葬20多年,市議員陳世凱(左)與附近居民會勘,要求改建成運動公園。(記者蘇金鳳攝)

2017/10/05 15:1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位在中市烏日溪南的第四公墓已禁葬20多年,但卻一直未遷葬,影響到烏日溪南地區發展,眾多附近居民向市議員陳世凱陳情,陳世凱今日會同區長林峰輝、東園里長張有城等相關局處會勘,要求儘速遷葬,並改建成為運動公園。

建設局表示,目前已規劃遷葬查估預算98萬元,待生命禮儀管理處查估完遷葬補償金後,建設局將於明年度編列預算。生命禮儀管理處表示,目前預估烏日第四公墓約有900門墳墓,若是經費到位最快只需1年半,便能全數遷葬完畢,預計今年底完成查估,明年清明節前進行預先告示。

烏日溪南路的第四公墓廣達2公頃、長400公尺,於民國84年11月開始禁葬,至今已近22年,已符合遷葬年限,居民都普遍盼望公墓能遷葬,並且整理成為一處可運動休憩的場所。

由於有很多民眾反映,市議員陳世凱今會同相關人員前往會勘,市府表示同意遷葬,將會展開遷葬的前置作業。

烏日區長林峰輝表示,在召開區務會議時已提出,已獲市府同意,目前初估遷葬及前置作業所需經費約7000多萬元。

市議員陳世凱表示,烏日溪南地區6個里3萬多戶的民眾連一座公園綠地都沒有,而住戶們認為第四公墓相當大,佔地2公頃面積遼闊,而且禁葬多年,可改建成為公園。

陳世凱表示,一旦確定改建為公園綠地,可改建作為運動公園,可納入操場跑道、籃球場、槌球場、自行車道等等一些運動設施,以平面式的運動中心為建設核心,提供溪南地區3萬多人一處運動與休憩的好場所。

陳世凱指出,第四公墓禁葬期長,遷葬居民接受度也高,只需要市府拿出決心,便可為烏日溪南地區打造第一座運動公園,要求市府必須重視溪南地區長期缺乏公園綠地的問題。

東園里里長張有城表示,第四公墓影響溪南的發展,烏日溪南雖設有游泳池,但使用者並不多,若將公墓改儘早讓溪南地區成立第一座運動公園,不但讓溪南地區的民眾終於有一處公園可運動,甚至可帶動溪南的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