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硒劑點滴濃度高出738倍! 日本京大附設醫院病人痛死

2017/10/03 17:29

京都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藥劑師製作的硒劑點滴,超出醫師處方簽濃度738倍,造成1名病患死亡。(圖擷自Google街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硒是維持身體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但高濃度的硒是劇毒並會引起神經病變。日本1名60餘歲女性,透過京都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接受硒劑點滴治療,結果卻在9月27日劇痛死亡。醫院檢查才發現,該硒劑濃度高出標準的738倍。

據《朝日新聞》報導,京都大學附設醫院今日指出,該硒劑是由醫院的2名藥劑師,於8月28日調製而成。婦女過世後,院方檢測院內餘留的硒劑,才發現濃度竟高於醫師處方簽的738倍之多。還有另1名10多歲的男性患者,其硒劑點滴顏色也不對勁,目前仍在調查中。

至於死亡的60餘歲婦女,每個星期都會在家裡打1次京都大學附設醫院做的硒劑。9月26日晚上施打時,於深夜抱怨背部疼痛,27日一早就去京大醫院檢查,但做完電腦斷層卻被認為沒有異狀,幾小時後婦女就撒手人寰。稻垣暢也院長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對亡故的患者、遺屬和有關人士表示歉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