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動物也過節會怎麼樣?專屬於台灣的俏皮鳥獸戲畫

如果台灣也有鳥獸戲畫是這樣嗎?(圖片由淺山設計授權使用)

如果台灣也有鳥獸戲畫是這樣嗎?(圖片由淺山設計授權使用)

2017/10/05 18: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鳥獸人物戲畫」是日本的一幅國寶水墨卷軸畫,將動物擬人化,畫面充滿動感,因而被認為是日本最古老的漫畫。而粉絲專頁「淺山設計」,發起了「台灣淺山鳥獸戲畫」企劃,以台灣特有的動植物為藍本,繪製出專屬於台灣的繪卷。

這幅台灣淺山鳥獸戲畫,背景包含萬聖節、冬至以及聖誕節,想像台灣的這些動物會如何度過人類的節日。整幅圖的首尾繪上台灣原生的傳奇植物「台灣破傘菊」,前後銜接在一起就可以成為一幅無限循環的繪卷。而圖中除了快樂的情景外,也放入了現在這些動物的生存困境,發人省思。

▲萬聖節中除了有經典的扮裝情景外,也放入了動物最怕的路殺以及捕獸夾。(圖片由淺山設計授權使用)

▲動物們在冬至時也搓湯圓、吃湯圓。(圖片由淺山設計授權使用)

▲聖誕節時,動物們也演出耶穌在馬房誕生的短劇。(圖片由淺山設計授權使用)

在這幅生動的鳥獸戲畫外,淺山設計也經常用插畫搭配中英文簡介介紹台灣淺山的動植物,讓大家能夠對台灣的特有動植物有更多的認識。

除了一本正經地介紹以外,也有這種可愛的梗圖,不只讓人會心一笑,也能夠更認識台灣的動物。

是不是對台灣的動植物們有了多一點的興趣呢?在看這些精美的插圖以外,不妨也上山走走,或許有機會親眼見到這些可愛的動植物們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