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計畫申請人「不具AI背景」 科技部:還有細部審核

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宣布,將投入5年50億,在全台成立多個「AI創新研究中心」。(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科技部長陳良基日前宣布,將投入5年50億,在全台成立多個「AI創新研究中心」。(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9/30 22:45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科技部「AI創新研究中心」通過第一階段審查的計畫名單中,不少計劃申請人並無AI背景,而且不少生醫領域的學者也來「參一腳」。科技部前瞻司司長楊琇雅說明,這只是通過構想書審核的計畫,這些計畫未來會進行細部審查,通過者才會獲得補助。

楊琇雅也說明,目前公布的100多件計畫,是500多件申請案中構想書通過的計畫,僅是第一階段,這些入選的計畫後續會進行細部審核,通過審查者才能獲得補助經費。最終的名單預計今年底前公布、明年1月1日起開始執行。

科技部大力推動AI建設,公務預算加上前瞻經費投入超過百億。楊琇雅強調,推動AI需要技術與應用層面雙管齊下,因此AI創新研究中心中需要兩種類型的計畫相互。她進一步表示,透過計畫的甄選,也可以協助確認未來成立的多個AI創新研究中心可以在哪幾個領域發揮。目前也初步鎖定了醫療、智慧製造等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