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企業創新研發 6廠商獲362萬元補助

基隆市政府補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今年斥資362萬元補助6家廠商投入創新研發,提升產業競爭力。(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政府補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今年斥資362萬元補助6家廠商投入創新研發,提升產業競爭力。(記者林欣漢攝)

2017/09/30 12:0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補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今年斥資362萬元補助6家廠商投入創新研發,提升產業競爭力,每家45萬元到80萬元不等,預計投入1元可增加9.28元企業產值,5.15元投資,今天舉行簽約儀式,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產官合作很重要,藉此展現市府對扶助中小企業的決心與信心。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表示,去年補助3家廠商、276萬元,增加企業產值632萬元、促進投資1348萬4000元,平均投入1元能增加2.29元企業產值、4.89元投資,產出新產品或服務7項,如成立新門市、伴手禮產業結盟等;今年預計帶動在地中小企業產值增加3360萬元、促進投資1865萬元,產出新產品或服務6項,1元可增加9.28元產值,5.15元投資,總計畫執行效益可達7205萬餘元。

產業發展處表示,今年共有11家業者投件,6家廠商得標,分別是「福驥石材企業」、「馗佑國際貿易」、「國暨」、「大方合展」、「葵太佶」、「漁之軒食品」。

林右昌表示,市府補助SBIR的腳步比其他縣市慢了許多,補助金額也不大,但已經逐步展現成果,這樣的行動向基隆在地產業展現市府對扶助中小企業的決心與信心,對企業來講,補助金額也是其次,大家期待的是政府對企業的重視、關心、支持,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中小企業如雨後春筍般冒出。

「福驥石材企業」將導入VR虛擬實境技術,工廠觀光化,打造石材科技展示館;「馗佑國際貿易」結合觀光與鹽燈產業,設計3D列印體驗課程導入觀光工廠動線,讓遊客從玩中學;「國暨」國際百貨將打造電子商務平台,並透過異業結盟整合在地孝二路商圈。

「大方合展」將飛魚卵等產品包裝加入AR擴增實境,認識飛魚卵生態;「葵太佶」改良機能成衣及裁縫技術,結合防水袋包與風雨衣;「漁之軒食品」開發乾拌麵商品,推廣基隆海鮮食材。

另外,林右昌也提到,除了協助中小企業,市府也鼓勵基隆青年返鄉創業,去年以來已投入380萬元經費補助20名青年創業者,盼透過在地扎根,活絡產業競爭力,翻轉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表示,產官合作很重要,藉此展現市府對扶助中小企業的決心與信心。(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表示,產官合作很重要,藉此展現市府對扶助中小企業的決心與信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