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德女作家搬書找外交官遭拒 氣PO文質疑外館態度

知名旅德台灣女作家陳玉慧。(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知名旅德台灣女作家陳玉慧。(資料照,記者陳晉生攝)

2017/09/28 08: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旅德台灣女作家陳玉慧,最近批評台灣駐德國慕尼黑辦事處,指外交官不幫忙她搬書捐給當地大學,質疑外交官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可做,陳玉慧遭到網友批評把外交官當搬家工人,事後陳玉慧將該則PO文刪除仍未回應。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陳玉慧在臉書上PO文表示,她最近要離開慕尼黑,打電話給台灣駐德國慕尼黑辦事處一名秘書,希望外館人員能幫忙她將屋中的中文書捐給慕尼黑大學中文系,但慕尼黑辦事處卻以「還有更重要的事得處理」回絕,希望陳玉慧自行寄過去大學,讓她質疑外館還有什麼更重要的事情。

陳玉慧曾任平面媒體駐歐洲特派員,代表作品有《徵婚啟事》、《海神家族》等小說,還曾登上TED演講,分享寫作的心路歷程。《徵婚啟事》暢銷數年後更被改編為舞台劇、電影及電視連續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