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購名店蛋黃酥驗出致癌「蘇丹紅」 業者:蛋黃是同業推薦的

網購名店「采棠肴」的鴨蛋黃含有不得添加且有致癌風險的工業染劑「蘇丹紅」。(圖擷自采棠肴官網)

網購名店「采棠肴」的鴨蛋黃含有不得添加且有致癌風險的工業染劑「蘇丹紅」。(圖擷自采棠肴官網)

2017/09/27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將至,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抽檢16家烘焙業者的月餅食材,竟發現網購名店「采棠肴」的鴨蛋黃含有不得添加且有致癌風險的工業染劑「蘇丹紅」,雖已轉請雲林縣衛生局追查上游供應商,也通知業者下架蛋黃酥,但500顆蛋黃酥早已售罄。

據《蘋果》報導,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傅瓊慧表示,該局上月中旬進行月餅與月餅食材抽驗,在「彩棠肴」食材中的鴨蛋黃卻檢出不得添加的染劑「蘇丹紅」,特別轉送食藥署進行複驗後今天(27)結果出爐,確認無誤。

曾獲中市政府頒發優良名產認證標章的采棠肴,在中部有三家分店,在微風台北車站設櫃,網上也頗具知名度,不料傳出這樣的消息。采棠肴業者受訪時指出,此次合作的蛋黃業者是「第一次」,「而且是由同業推薦的」,沒想到初次合作就出問題;同時向消費者致歉,並承諾「只要消費者在8月1日到15日購買的蛋黃酥,持發票就可到任一家店退費」。

衛生局、農業處等人員已至毒鴨蛋供應源雲林元長鄉一家鴨蛋場稽查,並釐清超標蘇丹紅是在哪個環節添加。但鴨蛋場業者強調未添加蘇丹紅,當時僅供應烘培坊生鴨蛋半成品,未加入任何製程,且該烘培坊同時購買數家鴨蛋黃,不是只有他們家。

若真是蛋場添加蘇丹紅,將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15條第三款,添加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移送雲林地檢署。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蘇丹紅是種具有毒性的脂溶性工業用染料,不慎食用可能引發皮膚過敏、誘發氣喘,甚至有致癌、致畸胎、也可能使血紅素變性導致溶血症候群,造成肝腎衰竭,嚴重者甚至會呼吸衰竭致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