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新山水庫將蓄升 未來不受限水威脅

水利署已同意新山水庫蓄升計畫,以後夏天不會缺水。(記者盧賢秀攝)

水利署已同意新山水庫蓄升計畫,以後夏天不會缺水。(記者盧賢秀攝)

2017/09/27 19:4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新山水庫民國88年完成加高工程,最高蓄水位標高86公尺、1000萬噸,但從91年至今只能蓄水到標高83公尺、828萬噸,一直無法蓄滿水。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表示,水利署已原則同意蓄升到86公尺的計畫,報經濟部核定中,蓄滿1000萬噸,基隆地區夏季用水就不會有限水威脅。

基隆新山水庫是離槽式水庫,抽取基隆河水輸送到水庫蓄存,夏季基隆河水乾涸,就吃水庫的水,夏天就有缺水危機,民國84年開始進行水庫加高工程,壩體從75公尺加高到90公尺,蓄水量從400萬噸提高到1000萬噸。

不過,新山水庫88年加高完工後,分階段加高蓄水,因壩體有滲水等因素,民國91年7月起,蓄水只能到83公尺,蓄水量828萬噸,無法到最高蓄水位86公尺,偶有用水吃緊情況。今年夏天連續不下雨,就差一點限水了,靠颱風環流,集水區降雨才解危。

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郭得祿表示,一區處經委託專業單位在壩體鑽探、監測,壩體滲水是土石壩體正常滲流,郭得祿說,水利署已原則同意新山水庫蓄升到86公尺,報經濟部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