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Wi-Fi不會再卡卡 新技術將改善切換網路穩定性

Wi-Fi聯盟公司執行長Edgar Figueroa在台展示新的Wi-Fi連線功能。(記者譚偉晟攝)

Wi-Fi聯盟公司執行長Edgar Figueroa在台展示新的Wi-Fi連線功能。(記者譚偉晟攝)

2017/09/27 13:52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在迎接5G高速連網時代的同時,藍牙、Wi-Fi等連線技術都不約而同地推出的新的技術規範,希望能在5G時代成為主流應用標準之一。其中Wi-Fi聯盟就公布了最新的Wi-Fi CERTIFIED Vantage技術,將有助於改善裝置間的網路切換穩定性,未來智慧型手機等終端裝置,可望不必再為了切換穩定Wi-Fi而操作繁雜步驟。

Wi-Fi聯盟公司執行長Edgar Figueroa指出,可望在今年底前推出的CERTIFIED Vantage技術,主要包含Agile Multiband與Optimized Connectivity兩種功能。該技術可用於改善網路壅塞的狀況,透過智慧判斷的方式,將已經超出連線範圍的行動裝置,轉移到適合的Wi-Fi網路、或是要求改用行動網路連線。同時簡化Wi-Fi網路切換的驗證流程,讓行動裝置可以更流暢地在不同Wi-Fi網路間切換。

對於Wi-Fi網路的管理而言,這也有助於提升網路的使用效率,透過支援該技術的Wi-Fi網路部屬,可以對網路覆蓋範圍內的行動裝置作連線效率最大化管理,確保每個網路連接點的連線品質穩定外,也能透過智慧型判斷機制,確保不會出現連線超載的情況。同時該技術支援WPA2安全標準,能保障用戶連線時的資安防護能力。

除了在公共Wi-Fi上可改善連線品質外,該技術也能應用在一般家庭中,透過智慧型判斷的機制協助不同裝置的網路切換。Edgar Figueroa以家中同時觀看網路電視與網路遊戲的情況說明,該技術可以自動依照當下的網路狀態,判斷各個裝置適合使用2.4GHz或是5GHz頻段,藉此提供最佳的網路連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