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成、中山3校合作 高雄成立材料國際學院

台大校長張慶瑞(左二)、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一)與中山校長鄭英耀(左一),今天在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推動材料國際學院(記者王榮祥攝)

台大校長張慶瑞(左二)、成大校長蘇慧貞(左一)與中山校長鄭英耀(左一),今天在高雄市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推動材料國際學院(記者王榮祥攝)

2017/09/27 13:1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國立成功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今天在高雄市政府簽署材料國際學院合作意向書,將以中油原高雄煉油廠空間為基地,為台灣材料業界培育國際級專業人才,也替中央與高市府、聯手籌畫中的國家級材料循環經濟產業研發專區踏出第一步,首梯碩士專班預計明年九月招生。

台大校長張慶瑞、成大校長蘇慧貞、中山校長鄭英耀今天均親自出席,高雄市長陳菊、國策顧問何美玥、高市議長康裕成共同見證。

陳菊表示,金屬與石化等傳統原料產業,轉型走向高值化與循環經濟的材料產業,是全球大勢所趨,人才培育則是影響未來競爭力的關鍵。

陳菊指出,高雄傳統產業技術基底豐厚、聚落能量暢旺,正是未來材料科技人才教育、產學合作的首選,她代表市民、感謝三所頂尖大學願意在高雄攜手合作,整合優秀的資深教授、研究人員,在高雄創設國際級人才培育基地,希望能為台灣產業儲備下一世代競爭力。

陳菊除感謝三校、感謝中央、感謝相關研究機構與企業大力相挺,也特別向居中牽線的國策顧問何美玥致謝。

高市經濟發展局長曾文生強調,三校是首次合作,也是國內材料學術首次整合,他很感謝三校的氣度、宏觀,市府必傾全力相助。

產官學聯手促成材料國際學院,預計明年九月即可招生(記者王榮祥攝)

產官學聯手促成材料國際學院,預計明年九月即可招生(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