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橋樑立「請勿丟垃圾」告示牌 公路總局:橋下確實施工中

台東縱谷不少橋樑上最近都立了「橋下供、請勿丟垃圾」的告示牌。(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縱谷不少橋樑上最近都立了「橋下供、請勿丟垃圾」的告示牌。(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27 10:18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走一趟台東縱谷,不少民眾發現多座橋樑上立了「橋下施工,請勿丟垃圾」的警語,卻不見任何工程,懷疑是相關單位為了減少橋下垃圾而設,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表示,橋下確實有安裝橋樑排水管的工程進行中,約半個月後即可全數完工。

許姓民眾表示,從鹿野到池上的台九線橋樑,都可見「橋下施工,請勿丟垃圾」警語,只是橋下「好平靜」,牌子已立了1、2個月,感覺已經成為橋樑必備路標,遲遲未見標語撤除,難道是公路總局為了避免橋下垃圾堆積,影響河川疏濬,還是防止異物掉落橋下方的防汛道路,影響行車安全。

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孫百慶解釋,公路總局不會無故在橋上標示此類警語,由於以往橋樑並未裝設排水管,只要下雨,橋上雨水直接從排水孔宣洩至橋下,易造成雨水亂噴,影響橋下防汛道路用路人的安全,排水孔處易生青苔,民眾遠遠望去,易誤以為是橋樑裂縫,因而近來在鹿野、關山、池上等台九線橋樑進行排水管安裝工程,也有助延長橋樑壽命,每座橋樑完成排水管安裝工程後,就會拆除請勿丟垃圾的警語告示牌。

橋樑上的告示牌立了1、2個月,引起民眾猜測。(記者王秀亭攝)

橋樑上的告示牌立了1、2個月,引起民眾猜測。(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