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矮化成北市台灣大學 陳芳明直批台大一副事不關己態度

陳芳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陳芳明。(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9/25 23: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選秀節目,還被主辦單位矮化成「台北市台灣大學」,政大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直批,國立台灣大學被改為「台北市台灣大學」,台大沒有講話,台北市文化局沒有講話,一副事不關己,他也不相信台大不知道自己被改名。

陳芳明表示,所謂兩岸交流,從來沒有是文化的,也從來沒有是民間的。只要是兩岸接觸,都絕對是政治的。以「文化交流」或「民間交流」為名義的任何活動,背後都一定有北京政治權力的主導與支配。這次在台大校園所爆發的暴力事件,血淋淋告訴我們,任何交流都沒有任何幻想空間。

陳芳明指出,「中國新歌聲」的活動海報,把國立台灣大學改為「台北市台灣大學」時,台北市文化局沒有講話,台大也沒有講話。這張海報並非昨天才貼出,兩個主辦單位卻完全保持高度沈默,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一個星期以來,台大校園的情緒已經沸沸揚揚,權力在握者竟然完全置身事外。

陳芳明也表示,中華統一促進黨早就準備好暴力伺候,台北市文化局與台灣大學卻完全沒有準備。一個學校絕對不是只是傳播知識而已,它應該有能力處理任何突發事件。我們不相信,台大什麼都不知道,自己淪為「台北市台灣大學」時,也不知道。

他呼籲不要再相信兩岸交流,這樣的交流是一種高度的政治層面,中國國務院直接掌管兩岸事務,台灣卻只是讓市政府與學校來做。現在已經證明,中國來台,已經如入無人之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