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客家藍染推手辭世 百人穿藍杉送行

長期致力於推動美濃藍染工藝復興的廣興國小教務主任溫文玲辭世,鄉親哀悼痛失人才。(記者黃佳琳翻攝)

長期致力於推動美濃藍染工藝復興的廣興國小教務主任溫文玲辭世,鄉親哀悼痛失人才。(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9/23 11: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長期致力於推動美濃藍染工藝復興的廣興國小教務主任溫文玲,10日在校內辦理藍染課程時,因身體不適返家休息,隔天竟在家中辭世,得年48歲;溫文玲今天舉辦告別式,鄉親們特地穿上藍染杉致意,送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溫文玲出生於美濃,87年開始任教職,多年前與同為教師的丈夫楊財興,從台東回到家鄉美濃任教,隨後一起在母校廣興國小服務。在外人的眼中,溫文玲是致力復興藍染工藝的薪傳師,曾租地自己種植藍染植物「木藍」,為了傳承技藝,開始學習藍染技術,奉獻時間辦理藍染教育活動,曾經為了搶救長菌的染缸,忙到中午沒時間吃飯。

廣興國小15日利用晨光時間舉辦追思活動,師生用溫文玲最愛的藍染作成的玫瑰獻給她,低年級的孩子自己摺紙鶴要送溫文玲,中、高年級的孩子則用卡片與信,寫滿來不及說的思念與感謝。

1位廣興國小退休的老同事感傷的說,「文玲,你是生活家、你是藝術家、你是教育家,你的美麗與堅持,讓我們真的很想念你。」

廣興國小校長謝惠君最想對溫文玲說的話是,「喜捨奉獻、無私薪傳、敬佩感恩。」因為就連人生的最後一刻,在工作檯旁往生前,她手上都還拿著藍染布。

美濃客家藍染推手溫文玲辭世,百位鄉親穿上藍杉送行。(記者黃佳琳攝)

美濃客家藍染推手溫文玲辭世,百位鄉親穿上藍杉送行。(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