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元普度開立「幽冥支票」 這間廟少燒5噸金紙

清聖宮用「幽冥支票」代替「金紙」,節能減碳作環保。(記者顏宏駿攝)

清聖宮用「幽冥支票」代替「金紙」,節能減碳作環保。(記者顏宏駿攝)

2017/09/19 15:4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清聖宮響應政府「金紙減量」,以「幽冥地府支票」取代「金紙」,今年普度受理6500個牌位,原本要由6部卡車載運焚燒,今變成6500張支票,節能減碳做環境保,信徒說,心誠則靈。

位於山腳路的清聖宮,建築雄偉,主祀玄天上帝,建廟近20年,9年前正式入火安座,每年農曆7月固定舉辦普度超薦法會,信徒來自全台各地,宮方依祖先、亡者、嬰靈分別設牌位,依例每一牌位就燒一分紙錢,1份金紙約1公斤。

廟方管委會總幹事陳增能說,去年5000個牌位,共有5000多份金紙,廟方請公所環保垃圾車前來,載運到溪州焚化爐焚燒,共載運5車才清運完畢。

他說,今年為了響應政府減香節能減碳,決定委由金紙公司設計「支票」以取代「金紙」,也就是用「地府支票」燒給好兄弟或祖先,票面上印有「清聖宮」字樣,還有支票流水號,發行的是「天地通幽冥國財庫司」,他表示,好兄弟需要的金紙種類都用紅印章顯示,「這真的誠意十足」。

陳增能說,以往一個牌位約燒1公斤的金紙,今年則少了5000公斤,算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謝姓信徒說,他覺得這種方式非常好,希望各宮廟能比照辦理,不再燃燒金紙。他覺得,金紙是燒心安,燒得多,並不代表越虔誠,「心誠則靈」,少砍一棵樹,減少地球暖化,這才真功德。

彰化清聖宮今年普度受理6500個牌位,用「幽冥支票」代替「金紙」祭拜好兄弟。(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清聖宮今年普度受理6500個牌位,用「幽冥支票」代替「金紙」祭拜好兄弟。(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