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福和兩校緊鄰 吹冷氣兩樣情

福和國中家長會上,家長希望學校能盡快在教室設置冷氣。(記者何玉華攝)

福和國中家長會上,家長希望學校能盡快在教室設置冷氣。(記者何玉華攝)

2017/09/18 21:0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永和區緊鄰的永和國中、福和國中,從最早的男、女校,後來依身分證單、雙號入學,今年首度實施隨兄姐就讀政策,牽動學生數分配,市議員連斐璠說,福中近來升學成績表現不差,但政策、資源分配不均影響招生,要求教育局一定要公平分配資源;教育局強調兩校均衡發展,資源分配不會有差別。

連斐璠表示,身分證字號尾數雙號入學福和國中,但身分證尾數沒有「四」,每一年段學生數約少兩百人,加上隨兄姐就讀政策後,福和國中減班加劇;由於國中經費是依照班級數編列,造成班級數減少、經費減少的惡性循環。

福和國中家長會副會長俞維欣說,永和國中今年打算著手裝八年級教室;福和國中才剛完成老舊電路設備更新,連斐璠議員雖協助爭取到一百萬元,但距離安裝整個年級教室的冷氣仍有一大差距,必須靠家長會或學校自籌,對校方、家長已經困擾多年。

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坦承學校經費捉襟見肘,雖有晚上租給社大使用的租金,但租金勉強只能付水電,修繕及人事成本難以負擔,甚至連改善燈管的費用都有困難。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挹注各校資源會審慎考量區域內國中教育資源的公平性,以永和區永和國中與福和國中為例,經查相關補助都有符合公平性的精神,注重兩校邁向共好的發展。

福和國中與永和國中一街之隔,是新北市境內國中少見的案例。(記者何玉華攝)

福和國中與永和國中一街之隔,是新北市境內國中少見的案例。(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