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讚嘆seafood了! 先來看看網傳邪教6大特色

邪教檢查表,可讓民眾稍微檢查自己所接近的宗教是否正派。(圖擷自「事件地平線」臉書粉絲團)

邪教檢查表,可讓民眾稍微檢查自己所接近的宗教是否正派。(圖擷自「事件地平線」臉書粉絲團)

2017/09/16 12: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妙禪師父接受信徒集資供養,以要價4000餘萬的2輛勞斯萊斯跑車代步,引起各界譁然。但先別讚嘆妙禪事件了,臉書粉絲專頁「事件地平線」製作出1張「邪教檢查表」,民眾可查查自己是否在生活中陷進中邪般的宗教行為。

「事件地平線」指出,邪教整體而言有6大特色,該宗教往往被視為「是一切的答案」,而且「不可以被檢驗」,更是你「唯一的救星」。此外,邪教信徒往往會被「孤立隔絕社會」,並且「要求絕對服從」,教主也有可能「吸金剝削贖罪」。

這6大特點,就是檢驗出自己有無踏入邪教的方式。網友對此紛紛展開討論,有人驚覺自己在國中之前參加的宗教活動,除了沒有吸金之外其他幾乎都符合;還有人天外飛來一筆的笑稱,這些似乎和「不可質疑黨」的共產黨差不多。

邪教主要有6大特色。(圖擷自「事件地平線」臉書粉絲團)

邪教主要有6大特色。(圖擷自「事件地平線」臉書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