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彰化發現第一筆石虎紀錄 遺憾已遭路殺

彰化發現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楊玉如提供)

彰化發現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楊玉如提供)

2017/09/16 08:52

〔記者劉曉欣、湯世名/彰化報導〕驚!彰化芬園發現第一筆瀕臨絕種保育動物的石虎路殺紀錄!

彰化縣民眾楊順宇昨天上午10點經過台14線彰化芬園彰南路,發現路上躺著動物,他下車摸一摸發現已經冰冷,當下覺得是貓屍體,就先搬到中央分隔島,等晚上有空再來處理,以免屍體移走又被輾到,他拍照傳給朋友環境教育老師楊玉如,楊玉如當下就說「這是石虎」,昨晚通報特生中心人員來處理。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表示,團隊接獲朋友間接通報在彰化芬園發現一筆石虎路殺,當下很不敢相信,因為彰化還未曾有石虎確切紀錄,如自動相機監測、救傷或路殺通報等。

林育秀說,因天氣炎熱,昨天晚間石虎屍體已經腫脹且傷口都是蛆,這隻個體確認為公的亞成體,體重約3公斤,這季節是亞成體拓展領域的時期,因此最近接連有3起都是亞成公的個體被撞,分別在南投、苗栗、彰化各1起,真的要提醒用路人慢行。

林育秀說,昨天這隻石虎是很年輕的石虎,也同時改寫石虎的分布,應該包括苗栗、台中、南投與彰化,這也讓團隊對於八卦山脈還有沒有其它的石虎,抱著很大的疑惑,也代表我們對石虎還有太多的未知和需要努力!

相關影音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表示,彰化還未曾有石虎確切紀錄。(楊順宇提供)

特生中心助理研究員林育秀表示,彰化還未曾有石虎確切紀錄。(楊順宇提供)

彰化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由特生中心人員帶回。(楊順宇提供)

彰化第一筆石虎路殺紀錄,由特生中心人員帶回。(楊順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