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老天鵝啊!」 阿公阿嬤換上新芭蕾舞衣再出發

阿公阿嬤們舞姿自然流暢。(記者翁聿煌攝)

阿公阿嬤們舞姿自然流暢。(記者翁聿煌攝)

2017/09/15 11:2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我的老天鵝啊!」坪林區舞者平均將近80歲的飛松舞團,今天在坪林區公所接受前鄉長梁金生和國際獅子會300B2區永和獅子會捐贈新芭蕾舞衣,現場展現眩目舞藝,不論是慢節奏的日本民謠「淚光閃閃」、還是快動作的「小蘋果」,阿公阿嬤們跳起來流暢自然、精彩的演出贏得台下熱烈掌聲!

坪林松年大學的飛松舞團,現有32位爺爺奶奶,其中12位爺爺、20位奶奶,創立16年來每週一次聚在一起練舞,大家愈練愈開心、愈練愈年輕,常常受邀到全國各地演出,阿公阿嬤的熱情活力,也感染各地的銀髮族,要活出健康活出快樂。

當初創立飛松舞團的前鄉長梁金生,高齡92歲的媽媽梁阿要是飛松舞團的創團團員,梁金生說,坪林位於山區,人口外移及高齡化問題明顯,他看到許多阿公阿嬤,每天除了採茶種菜,生活單純無聊,因此配合當時縣府政策,在坪林成立松年大學分校,為老年人開辦舞蹈班歌唱班。

梁金生說,阿公阿嬤們聚在一起唱歌跳舞、交朋友,非常開心,連媽媽梁阿要一到上課時間,什麼都可以放下不管,成為快樂的全勤學生,而且飛松舞團的「芭蕾舞」令人驚艷,指導老師林寶蓮說,剛開始要長者換穿短裙吊帶上衣的芭蕾舞服,「開什麼玩笑!」,阿公阿嬤難以接受,勸說好久勉強接受,幸好台上觀眾都很熱情鼓勵,大家才慢慢接受。

如今飛松舞團聞名新北,阿公阿嬤的表演大方自然,也從練芭蕾的動作中學習伸展肢體、活動筋骨,阿嬤梁阿要說,跳芭蕾舞很開心,「覺得自己又年輕起來!」,92歲阿公陳本說,「男生也穿芭蕾舞衣,本來覺得很歹勢,但是到後來習慣就成自然!」。

坪林區長施明慧說,感謝梁金生和國際獅子會捐贈新舞衣給飛松舞團,舞員們深受鼓舞,未來會繼續勤練舞技四處巡迴表演,「照亮坪林、也照亮自己。」

相關影音

飛松舞團的阿公阿嬤換上新舞衣十分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飛松舞團的阿公阿嬤換上新舞衣十分開心。(記者翁聿煌攝)

梁金生與92歲的媽媽梁阿要。(記者翁聿煌攝)

梁金生與92歲的媽媽梁阿要。(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