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低碳旅遊 觀光局首辦本島電動車租賃補助

為積極推廣使用電動車,交通部觀光局今年10月將計畫擴及到花東地區,補助遊客租賃電動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為積極推廣使用電動車,交通部觀光局今年10月將計畫擴及到花東地區,補助遊客租賃電動車。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14 23:4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鼓勵遊客到旅遊景點租賃電動機車,交通部觀光局過去僅在地形封閉的小琉球、金門澎湖等離島地區實施,為積極推廣使用電動車,交通部觀光局今年10月將計畫擴及到花東地區,補助遊客租賃電動車,第一步先從遊客數量多、推動低碳旅遊的花東地區著手,估明年將增加800萬元的經費支出,若有顯著成效,計畫進一步擴大到西部重點風景區。

觀光局業務組科長王智益表示,自103年底開始在澎湖、綠島、小琉球及金馬等離島地區鼓勵遊客優先租賃電動機車,每輛每日最高補助100元,但遊客租賃前須先訂契約、填寫補助租賃電動車領據等,才能直接折抵;包括澎湖及小琉球都有不錯成效,澎湖104年度僅申請1萬多塊補助,105年度就成長到6萬多元,小琉球去年更申請到100多萬元,是各個離島中成效最好的。

王智益表示,由於計畫相當成功,原本計畫今年要將補助金額砍半,改為補助50元就好,明年就回歸市場機制,但考量到配合中央政策,一方面也希望能維持花東的遊憩品質,因此才維持原補助金額100元,更擴大到花東地區辦理,估明年將增加800萬元的預算支出。

花東縱谷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東濤表示,花東地域太廣,花東電動機車租賃業者主要集中在市區,風景區內的電動車租賃業者只不到10家,遊客大多在景點周邊騎乘,反而在經濟部及環保署的補助政策下,騎電動車的居民比遊客還要多。

大鵬灣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105年電動機車租賃達1萬4717次,共1萬8000租賃人次;今年1到7月,共出租8792輛次,較去年7月3725輛次,成長約58%,顯示遊客和當地民眾接受度都很高。

許主龍說,小琉球面積小,電動機車充飽電就能環島1到2圈,加上島上設有5座電池交換站,對使用者相當友善;他認為,花東地大,屬開放性地形,若無足夠的電池交換站,很難提升遊客使用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