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引桃花源記指台灣 PTT:那暴秦是...?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中央社)

2017/09/15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高中國文教材的文言文比例日前引發爭議,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3日在記者會上,引用多個古文例子,表示在教育與文化上搞「去中國化」,會讓台灣年輕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PTT網友對此酸說:「安峰山真的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安峰山13日在記者會上引用多段古文當例子,強調文言文很重要:「當我們看到眼前的美景的時候,我們可以感嘆『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而不是只會說:『哇,真美。』」、「當我們遇到感情的糾葛時,我們可以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而非只會說『藍瘦香菇』」等。

安峰山最後批評,台灣一些勢力在教育與文化上搞「去中國化」,是讓台灣的年輕人「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不過安峰山引用的這句話,是出自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故事中一群人為了躲避秦朝暴政,於是逃到了桃花源,所以不知道政治的變化。

有PTT網友便酸說:「安峰山講的台灣好像桃花源一樣,那請問誰是虎狼般的暴秦呢?」、「原來我們是桃花源,你們是暴秦啊」、「先世避秦時亂XD」、「去查了這句典故,這傢伙是反串嗎?」

PTT鄉民噓爆安峰山的言論。(圖擷取自PTT)

PTT鄉民噓爆安峰山的言論。(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